糖尿病日的由來
 
聯合國糖尿病日
 
聯合國決議案
 
台灣糖尿病宣言
 
歷年活動主題
 
攝影比賽得獎名單
 
糖尿病之歌
 
 
 
 
 
2007年發佈及簽署台灣糖尿病宣言

  台灣糖尿病人口約有一百萬人,且盛行率持續上升,同時並高居台灣十大死因的第四位;在全球,國際糖尿病聯盟(IDF)也預測,未來糖尿病人口將大幅成長,糖尿病及其併發症所帶來的巨大負擔已是刻不容緩的醫學、社會、經濟議題。今年,聯合國第一次參與世界糖尿病日,並將之成為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更突顯出糖尿病為全球的健康威脅。

  「台灣糖尿病宣言」旨在提升民眾對糖尿病的認知、預防糖尿病或延緩發病時間、避免讓糖尿病併發症的產生、以及促進糖尿病友的生活品質。該宣言有9大項,揭櫫糖尿病預防保健、照護措施、疾病監控管理、衛教的重要性。同時,我們並提出了一個未來5年(2008-2013)的行動方案與成效評估指標,並向關鍵團體如:政府機關、醫療專業人員、社會大眾,企業界、家長與老師、病友與家屬等提出懇切之呼籲。

  我們企盼透過多項專業領域的彼此整合,再加上產官學界、學校教育、企業團體和個人的密切合作,能夠讓糖尿病的防治有效執行,達成預定目標,最終改變糖尿病的未來! The Taiwan Declaration on Diabetes (英文版)


台灣糖尿病宣言  
Cover 目錄
前言
摘要
台灣糖尿病宣言
    參與組織
    目標
    宣言內容
糖尿病之健康威脅
行動方案(2008-2013)
宗旨
  行動目標
  行動方案成功關鍵因素與重要發展步驟
  行動計畫
行動方案(2008-2013)-對關鍵團體的呼籲
    對政府機關的呼籲
    對醫療院所及相關專業人員的呼籲
    對社會大眾的呼籲
    對父母與老師的呼籲
    對糖尿病友及其家屬的呼籲
    對企業的呼籲
結論
附錄
    台灣糖尿病宣言工作小組委員會
    灣糖尿病宣言工作小組諮詢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