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 this newsletter in your browser.
在網頁瀏覽器中閱讀電子報
You are listed as an contact or have requested updates. If you do not wish to receive this newsletter in future, please unsubscribe.
您目前是全民糖尿病觀測站電子報的訂閱者,若是不想收到電子報,請取消訂閱

電子報第四期
2010•12•19
 
 
本期內容速覽:
 
•全球慢性病問題需全球致力解決
 
•日本專家設計小珠子監測血糖
 
•糖尿病和流感:致命的組合
 
•戒菸永遠不嫌晚
 
 
 
 
訂閱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前往全民糖尿病觀測站
 
 
 
 
最新活動
【2010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活動報導集錦】

感謝各位朋友的參與糖尿病日系列活動已圓滿落幕。

觀看11/11糖尿病日記者會;11/13台中湖心亭點燈;也可以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糖尿病日活動;欣賞糖尿病之歌「更美好的路」
 
 
【2010糖尿病日攝影比賽】

得獎名單已於2010年12月10日(五)公告,內容豐富,包括精彩活動記錄及經典的點燈照片,歡迎大家一同來欣賞。

頒獎典禮:99年12月23日(四)台大景福館1樓會議室舉行 (台北市公園路15-2號)
 
 
【健康E-GO網問卷】
你了解自己的健康嗎?只要回答幾個簡單問題,進行風險評估,就可以了解罹患糖尿病/代謝症候群風險的指數。 E-Go健康網
 
 
 
 
全球慢性病問題需全球致力解決
埃默里大學(Emory)全球衛生研究人員說:所有健康和經濟受到威脅的發展中及已發展國家的決策者,都應該急迫地制止全球慢性病蔓延。
全球慢性疾病(也稱為非傳染性疾病),例如:心臟病、癌症和糖尿病,囊括全球百分之六十的死因,提供了低、中和高收入國家一個團結一致的獨特機會:共同尋找減低這些疾病和經濟負擔的實際解決方法。
特別是發展中國家,趨勢顯示這些主要的危險因子':高血壓、高血糖、肥胖以及缺乏運動,都在上升中。十項危險因子中就有六項跟慢性非傳染疾病有關,如同往常一樣,不是因為感染或缺乏營養。…消息來源
 
 
日本專家設計小珠子監測血糖
東京大學生產技術研究所竹內昌治副教授與TERUMO公司組成的研究小組發明了一種微小珠粒,可植入體內監測血糖,當血糖數值升高即會發亮。此研究成果已刊載於《美國科學學會期刊》10月5日號電子版中。
研究小組在丙稀醯胺中混入螢光物質製成特殊材料,此材料易與葡萄糖結合,經紫外線照射後會發出青綠色的光。由於糖尿病患者必須嚴格控制血糖值,若將新型感應器植入體內,理論上即可24小時監視血糖值,在老鼠實驗中可安全植入長達一個月以上。 …消息來源
 
 
糖尿病和流感:致命的組合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的Ann Albright博士解釋道:流感對任何一型的糖尿病患者都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威脅。糖尿病患者可能死於流感併發症的機率高達三倍,可能必須住院的機率是六倍。而在肺炎及流感的死亡率統計中,非裔美國人且患有糖尿病的死亡率是白人的兩倍。在去年的H1N1大流行中,就有四分之一住院治療的流感患者有糖尿病。
我們可以藉由流感疫苗減少這些嚴重又致命的併發症。研究顯示對於成年糖尿病患者,疫苗可以預防四分之三與流感有關的住院治療和死亡。然而不到半數的糖尿病患者接種疫苗。CDC建議每位年齡六個月以上的人皆應接種流感疫苗,而第一型和第二型糖尿病患者應接種肺炎球菌疫苗,因為肺炎是流感的併發症之一。且須持續到十二月、一月等,因為流感的高峰期通常在二月或三月。…消息來源
 
 
戒菸永遠不嫌晚
不管您從何時開始抽菸,戒菸都對您有益。在最初戒菸的幾小時內,您的身體會開始修復之前受到的損傷;在幾個月內,您得到嚴重疾病(例如癌症、心臟病和糖尿病)的風險會開始降低。菸齡越長的人,降低風險的幅度越大。即使已經有了癌症,現在開始戒菸,延長壽命的機率也變高。肺癌是美國最大的癌症殺手,而至少八成的肺癌死亡是吸煙所導致。吸煙還會造成許多其他類型的癌症。國家癌症機構(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提供相關資源支持:Smokefree.govWomen.Smokefree.gov。…消息來源

<對於服用藥物有任何物疑慮,請向您的主治醫師詢問>